闷灯


-武號機-
game in anthropology
少年が追い出された。

读书笔记21

——《文·堺雅人:健康的日子》


这周睡前读读这本书,很愉快。还时常念几段有趣的给室友听,别有风趣。

这个人心思很细腻,也很坦诚。他总能静静地告诉你,两件看似不起眼的事情,似乎能以这样、那样的方式相连。在他的世界观里,你能看到别样的哲学,而他却习以为常。书里的日常照片也和文字一样,悠然与认真并存,常常露出浅浅的微笑。

我窃以为他总在思考“堺雅人,是怎么样的一个人”。如何作为一名演员而生活,如何用生活去诠释一名演员。这种抽离自我、近乎习惯性地反思的习惯让我很欣喜。这是人应该拥有的一种态度。

看了他的文章再回想他的戏,我突然很强烈地认为堺雅人是个会让角色沾上自己的气质/特性的演员。

书可以反复看,因为有着许多灵光一现的妙想。他的表演也值得留意。虽然我对体验派素来没什么兴趣,但或者这正是一个契机。

热度(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闷灯 | Powered by LOFTER